close

腦炎的救治和養狗平時的病毒預防


   


 最近 陸續聽說一些朋友的狗因為腦炎死去,就馬上想到給大家提個醒和介紹一些預防和治療的措施,請朋友們參考!
        
腦炎 是發病到死亡時間最快的一種傳染病,有急性和慢性腦炎,急性幾乎不給你去醫院的時間,發現的晚或處理不及時狗會很快死亡,一般急性腦炎發病率高症狀是:狂跳狂叫,四處亂鑽哪里黑往哪里鑽,身體抽搐,脖子向後仰口吐白沫,如果遇到這樣情況,我給大家介紹一種藥,10分鐘內及時給狗肌肉注射後,一般都可以搶救過來(經常在他家給狗拿藥的專業獸醫朋友給推薦)這個藥他們通過客戶反映實際用藥效果很好。
         
通用名: 複方磺胺嘧啶鈉注射液
         
商品名: 腦鏈混感舒
          
廠商:      四川省歐邦動物藥業有限公司
         
發現狗狗有上述腦炎症狀 馬上在10分鐘之內給狗做肌肉注射,控制住病情後間隔6小時給狗繼續用藥
        
春秋兩季是病毒和細菌高發時期,自己一點小經驗供大家參考:
            1  
儘量不去或少去 動物聚集的地方,如貓狗市場 寵物醫院,那裏是各種病毒最多的地方,尤其混合
                
病毒一但通過人體衣物鞋子間接或直接感染,處理方法是 回到家裏馬上換衣服或全身消毒,尤其
                 
鞋底消毒。
            2  
平時出外遛狗儘量少去人多髒亂的場合,尤其是各種大小狗聚集的地方,有些狗從買來沒有做過
                 
疫苗免疫措施身上潛伏著病毒,一些帶菌動物的糞便都是傳染源 。
            3   
家裏應該常備消毒藥水,出門後回家或家裏來朋友,都要身上或鞋底消毒 養成良好的習慣狗狗
                 
更健康。我經常用的消毒藥水名字是百毒碘(碘附) 消毒效果很好,如果有繁殖小狗的朋友, 
                  
推薦一種立體消毒的藥片滅毒威用小盤放幾片藥片兌上水自然揮發消毒 殺滅空氣中和各個角

                  
角落裏的病毒,適合在產房 和小狗們單獨的狗窩裏。
            4   
這裏我還是更建議大家 最好是在小狗出生後正常作完疫苗後,給小狗單獨做一下腦炎疫苗 我給
                   
我繁殖的小狗一直做荷蘭苗,三針免疫反映期後 我都是再給上一針腦炎疫苗,預防為主。所以
                   
有的朋友都說我賣狗的時間晚點,呵呵 賣給買家一個完全健康的小狗,買家滿意我們也省去很                    多麻煩,我認為小狗三個月以後再出售是最好。
                   
給大家介紹一種腦炎疫苗:家畜傳染性腦炎弱毒疫苗長春遠東生物工程研究所研製
           
希望寫的這些能給大家參考有不足的地方也希望大家補充,我們的愛犬健康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牧的高加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