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in30140/1/1961330472.jpg_###}
嗨!黑暗,我的另一半
我又來找你聊天了
某個夜裡異象曾悄悄溜入夢中
趁我熟睡之際灑下善變的種籽
這個深植在我腦海裡的異象
依然留存在沈默之聲

在無盡的夢境裡
我獨自走上狹窄街道
街燈光暈下
我豎起衣領仍難抵擋冰冷的天氣(心情)
當閃爍的霓虹刺痛了雙眼
光芒劃破夜空,也觸動了沈默之聲

在沒有燈罩的燈光下
我看到了數以萬計的人(或許更多?)
談天而不談心
用耳聽而非用心聽
人們傳唱著毫無情感的詩歌
卻沒人膽敢驚擾沈默之秋

「愚蠢的你啊!」我說:「還不明白?」
「沈默像癌細胞一樣蔓延
 仔細聆聽我的心
 緊握我的手...」
但我的話依然像無聲的雨
落在沈默的井裡發出空洞的回聲------

人們對著自己創造出來的神話禱告
告示上閃爍著警句
在逐漸顯現的字句中,它說著:
「先知的箴言,
 寫在地下鐵的牆壁和廉價公寓的長廊裡,
 並且在沈默之聲中低迴不已---------」

-----------------------------------


"沉默之聲", 卻能道盡一切...



改自 < > by Simon & Garfunk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牧的高加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