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in30140/52/1413632446.jpg_###}

今天早上被突如其來的一場大雨驚醒
想到等會兒還得早早去學校加班
翻來覆去怎都睡不著
偶然間抬頭
窗外淡淡的藍天飄浮著絲一般的雲朵
我不經看呆了
多麼清爽美麗的早秋
也開始懷疑稍早的雨聲其實只是一場夢境?
踏出門口
迎面而來的是充滿水氣的清新味道
藍色的天配上棉花糖一般的雲朵近在咫尺
好像伸手就能觸摸
真是令人陶醉的秋天氣息
連風都是輕柔的吹拂過臉頰
啟動EVO
黑色的影子劃過尖石的小徑
轉眼來到橫山橋
一出山谷視野陡然空曠起來
才發現經過晨雨的洗禮及陽光的推波
竹東這個還沉睡的小鎮上
懸吊著光彩絢麗的兩道彩虹
較低的顏色濃厚且穿透大半的小鎮
較高的恰好相反
清透的色澤 在灰藍的天空隱隱做現
當我瞇眼定睛想仔細端詳她的美
卻怎麼樣都找不著了
一路奔馳著
我離彩虹愈來愈近
相反的彩虹變的愈來愈羞怯
當我穿過她的那一刻
像是變魔術一樣突然她消失在我的身後
不留一絲痕跡
只剩下我腦中絢麗七彩的殘影
我咀嚼數秒前意外出現卻即刻消失的美
混合著那份莫名的淡淡的失落
EVO 洩壓閥的尾音還留在空氣中
而我帶著有些失落的微笑
離開這個還沒睡醒的小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牧的高加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