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in30140/72/1571798906.jpg_###}
Maru來到家裡才不過半個月就已經長胖了3公斤
明天也正好是她滿兩個月的日子
看到這麼小的高加索
在房間裡滿地亂跑
什麼不高興通通都丟到腦後去了

上個禮拜日上演一場驚魂記
主日下午我們到台北探訪
把Maru & Cipot關籠
Tomu放在外頭看著
到了半夜11點回到家裡
免不了又是一場大亂
兩隻大狗在門口熱情的迎接
Tomu跳的老高差點就把我踹倒
但最黏人的Maru居然靜靜的在角落縮著
感覺十分古怪
兩隻大狗衝出去放風後
我才有餘力接近小Maru
才真覺得不對勁
抱起她
只覺他兩眼無神沒有什麼力氣
左眼紅腫泛血絲
極度安靜之下才聽到每一口呼吸聲都帶著濃濃的雜聲
好像呼吸困難一樣
一聽我心都碎了
眼淚馬上飆出來
怎樣都停不下來

正出去的一人兩狗被緊急call回來
聽到我大哭又什麼都不說
他也是緊張的要命
撈了Maru冷靜仔細的觀察
我則是抹著眼淚一邊清理世界大戰後的髒亂
分析受傷原因
發現一個禮拜前的她體型較小
鑽出籠很方便
一個禮拜後又長胖
所以鐵龍就要命的卡住她的眼睛她的氣管
好在她拼了命還是鑽了出來
只是現在一點點力氣都沒了
看的我心疼要命
把她撈起放在床上陪睡
她一定是極度不舒服
每隔幾分鐘就掙扎站啟用力大口呼吸
完畢就癱軟倒在床
這狀況維持到凌晨4點多
她不小心掉下床後才累得睡著了

我睜眼看著她完全進入夢鄉才勉強睡去
結果在夢裡還是不停看到受傷的狗兒
滿懷擔心
早上6點鬧鐘一響
我急忙跳起看看Maru還在沉睡著
雖然呼吸還是厚重
但似乎好多了
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摸了她一個小時後才依依不捨上班去
事實上整個晚上我都在考慮是否要請假陪她去看醫生呢

學校生活忙碌了一個上午
腦袋還是懸著Maru的身體狀況
看到簡訊我又哭了
不過這次是喜極而泣
一大早送到大醫院外觀檢察,X光檢查,中毒反應檢查
醫生說是極度驚嚇加上壓迫到氣管
才會有這些看似嚇人的症狀
吃個消炎藥點個眼藥水就沒事了
不久的下午
又一封簡訊傳來
他說Maru看完病後胃口大開
吃飽後又回覆精力
蹦蹦跳跳追著Cipot到處跑到處咬
真是"令人懷念昨晚的乖巧..."
看來是沒事了
驚魂記就此落幕
肚子裡的家祈應該也是一夜難眠吧?
一整晚一直聽到媽媽的哭聲
哀...

事件後的隔天帶Maru & Cipot到學校草皮玩耍
她仍是一樣的活蹦亂跳
就著夕陽我們拍下了這照片
仔細看
照片上有五個家人
其中一個還在肚子裡面沉睡但是長大著
不久以後他就會來到這個世界上
這是我們現在最期待的事

{###_din30140/72/1571798907.jpg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牧的高加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