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10. 8:00 pm

漆黑的夜裡
獨自前往清泉的路上
一隻青綠色的小蛇
懶洋洋的躺在馬路上
與我狹.路.相.逢.

繞道直駛而去
但腦中一直出現
那無害的小蛇
如果放著不管
不消五分鐘
我想他就會被下一步車
攔腰折斷

雖然對蛇沒什麼好感
但出自於莫名的可憐
我咬著牙迴轉
下了車
隨手折了樹枝戳了戳
被打擾的小蛇
昂首吐舌
當時我真高興他還活著
再怎麼樣總是一條生命

忍著逃跑的衝動
雖然那蛇老大不高興
好像隨時要反咬我一口
我還是抓緊時機
拎起這可憐的小蛇往枝葉茂密處走去
當它混入黑暗中當下我鬆了口氣

夜晚的山道
一片寂靜
除了車子透出些微燈光
我隱身在一片漆黑當中
但我不覺得有任何一點害怕
不論身旁有什麼
我只覺內心一片寧靜
環境不論怎樣變化
只要內心澄明
總會有一盞明燈照亮未來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牧的高加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