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居生活過久了 倒也體會出一些心得

往大隘民宿的山腰上常有些野狗  佔地為王

偶爾路過  就以為我們要跟牠爭食

總是守著那破碗殘肴  對著無辜的路人不停汪汪叫

說正格的  這種狗兒我還比較喜歡

牠叫歸叫  總還是光明正大表達牠的心意

但事實上

太多的野狗  被害妄想症太深

可能是曾經被人採過牠的狗尾巴

只聞車響不見人  就開始胡亂叫一通

甚至有時在家裡什麼沒做的我們

大老遠地還能聽到  牠們莫名的叫囂聲

對我們來說  雖是不痛不癢

但聽久了 耳朵還是癢癢的

但還能怎麼樣?

世界之大 總會有各式樣的狗兒

我自家的幾波.秋. 就是我們的心肝寶貝

至於那些莫名其妙的瘋狗

雖然同在一個山頭  我看還是少接觸為妙

(哀喲.幹麻扯到我啦! 又不關我的事.怪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牧的高加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